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兆越通讯新能源光伏解决方案

日期:2022-06-16    来源:兆越通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16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兆越通讯 光伏发电监控系统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在过去的十年间,作为最受关注的新能源类型,光伏技术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光电转换效率不断提升,度电成本急速下降,未来光伏将成为最具有竞争力的能源形式。

大规模的光伏发电站项目在国内开始陆续建设并投入使用。为了解决实时监测和了解电站的运行状况,满足上一级系统或电网调度系统的监控需求是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光伏电站分布广、数量多,地处偏僻、运维困难,电站信息滞后,人工运维成本高、效率低、不及时。并且由于光伏发电站所处的环境非常恶劣,现场具有强电磁干扰、极端的温度差对于光伏发电监控系统中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性能具有一定的要求。

光伏发电监控系统

光伏电站监控就是将光伏电站的逆变器、汇流箱、辐照仪、气象仪、安防装置、电表等设备通过数据采集器进行设备数据采集,并通过工业网络等方式上传到网络服务器或本地电脑,方便电站管理人员和用户对光伏电站的运行数据查看和管理。实现对光伏电站完整、统一的实时检测和控制。

方案特点

1.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作为各种设备数据传输,构建统一的电站监控平台对分布各地的电站进行集中监控与管理,提供智能化、远程运维服务;

2. 采用IEEE802.3af/at标准设计,检测符合IEEE 802.3at及IEEE802.3af标准的受电设备,网线供电最长传输距离100米,可灵活扩展网络而不受电力线布局限制;

3. 双电源冗余设计,失电告警功能确保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满足工业4级电磁兼容性要求,抗电磁干扰能力强,保证数据通信正常;

4. 设备全工业级设计,适应光伏发电现场恶劣环境,设备能够在-40~+85°C的温度范围内可靠的工作;

5. 运维人员可远程对光伏区设备进行监测和控制,从而大大减少了现场维护的工作量以及由此带来的人身安全隐患。

变电所室外现场,交换机安装在变电所的室外机箱内,非屏蔽外壳,机箱高度1.5米左右。

交换机电源为变电所逆变器统一输出电压,包括控制室内的设备电源,所有网口都加装有防雷器,交换机外壳接地。

产品推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