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万亿晋能掌门人任命!

日期:2022-06-14    来源:晋能控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1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李国彪 光伏企业

6月10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主要领导宣布会议,宣布省委任命决定,省委决定:

李国彪同志任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此次调整后的晋能控股领导层为:

李国彪,男,1965年12月生,山西永济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

历任晋城煤业集团凤凰山矿副矿长;

晋城煤业集团成庄矿矿长;

晋城煤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山西焦煤集团副总经理、山西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5年07月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

2017年03月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8年11月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任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现任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山西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公司和晋能集团公司三户省属世界500强企业联合重组而成,同步整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公司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山西省管重要骨干企业。

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是山西省属企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是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的收官之作。下设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电力集团、装备制造集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公司、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司、财务公司6个二级子公司,资产总额10942亿元,职工人数51.55万人,煤矿数量228座,煤炭产能4亿吨,电厂电站146座,电力装机3814万千瓦(新能源装机622.7万千瓦),装备制造资产367亿元。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138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44位。

晋能控股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努力建设“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的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集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