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阿特斯与Solaria专利案落下帷幕,瞿晓铧:和解不会影响公司的太阳能产品供应

日期:2022-06-09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09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瞿晓铧 太阳能组件

6月8日,Solaria对外发表消息称,该公司与阿特斯就叠瓦技术专利的侵权案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条款,Solaria公司将终止诉讼,而阿特斯七年内将不在美国市场销售叠瓦太阳能组件

对此,阿特斯也在公司官网作出回应,称双方目前已经达成和解,阿特斯同意撤销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针对Solaria的专利审查,并且提到,根据和解协议,双方均不需要进行赔款。

“我们很高兴解决与Solaria的争议,并继续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太阳能产品和卓越的服务,”阿特斯太阳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表示,“和解不会影响公司的太阳能产品供应,阿特斯太阳能几个月前已经在诉讼中停止了有争议的叠瓦太阳能组件技术,我们最新的全黑组件可以实现更高的功率输出和组件效率,这将使我们的客户获得比叠瓦电池更好的性能。”瞿晓铧称。

据悉,双方本次专利纠纷持续了两年,在2020年前,Solaria公司曾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阿特斯提起专利侵权诉讼,称阿特斯侵犯了Solaria公司的美国专利。

Solaria公司在2020年的诉讼中称,在2014年间,公司想要与阿特斯达成合作,并向阿特斯介绍了其高密度(HDM)技术,但双方并没有达成任何交易。而在后续几年中,Solaria公司认为在2018年间阿特斯新推出的“HiDM”叠瓦组件参考了Solaria公司专有的HDM技术,并坚称,阿特斯的HiDM叠瓦组件侵犯了公司的专利。对此,阿特斯予以否认,并展开了反诉。

2021年10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对阿特斯涉嫌专利侵权做初步裁决,裁定阿特斯确实使用了Solaria专利的创新和技术,驳回了阿特斯关于专利无效的主张。

而至本次双方达成和解,也正式宣告了双方持续两年的专利纠纷正式落下帷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