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总投资109亿元!水发集团与湖北当阳签订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

日期:2022-06-08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0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发能源 源网荷储项目 新能源基地

近日,水发能源集团与湖北省当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包括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分散式风电、园区直供电等新能源项目,打造当阳市“风光储”新能源基地。

据了解,今年4月,水发能源集团与当阳市人民政府达成139亿元投资意向,拟在农产品加工、新能源辅材生产、农旅融合、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并迅速派出专业团队入驻当阳。目前,投资新能源辅材生产项目、凤凰山农旅融合项目已经开工,投资109亿的风光荷储一体化百万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

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属国企水发集团专注清洁能源主业的一级平台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致力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主业,天然气、供热等民生能源产业,氢能、储能、节能等能源新兴产业,重卡换电、新能源组件回收再利用等再生资源产业,以及绿色建筑、新型材料的投资、开发与运营管理。

近年来,水发能源勇担山东新能源投资龙头企业责任,重点围绕整县分布式光伏、高效生态农业光伏、盐碱地综合能源基地、塌陷地综合治理能源基地、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等五大新能源领域,在中国版图和“一带一路”国家大手笔布局渔光互补、农光互补、风光储一体化、风光荷储多能互补等项目,并在“外电入鲁”、海上风电领域建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工程。

现已拥有港股公司“水发兴业能源”、“兴业新材料”等权属企业79家,2021年总资产213.27亿元,营业收入100.57亿元,净利润6.01亿元,归母净利润4.36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11.79亿元,被列入“中国能源(集团)500强”第281位、“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195位,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综合数据统计(幕墙类)排名连续十年保持前十,ITO导电膜市场占有率接近65%,保持行业首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