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碳路桂林 | 华为智能光伏助力广西华电,打造“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日期:2022-06-08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0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农光互补项目 光伏逆变器

2022年5月21日,伴随着指挥长“合闸”指令,广西华电河池环江3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首次并网一次发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并网,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绿电,该电站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

华电广西环江300MW项目位于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苗族乡,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规模额定容量300兆瓦,因地制宜采取农光互补形式进行建设,全容量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3.5亿千瓦时,对应可节省标准煤约10.74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88万吨。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地方政府“十四五”发展、助力少数民族村寨乡村振兴贡献重要力量。

项目于2021年8月取得建设指标后,立即着手部署推进施工准备工作,成为广西区域同批建设指标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公司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提前谋划,聚焦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大件运输、征租地及送出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克服疫情反复和山地光伏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详细制订方案、措施并严格审查落实,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并网目标顺利实现。图片

与在平坦地面建设的集中式电站相比,华电广西环江项目位于山地,运维人员上站难度较高;山地地形复杂,起伏不平,不同组件之间的朝向有一定程度的差异,且存在一定程度的组件之间的局部遮挡情况。因此,山地光伏场景对于发电量及运维上都给光伏电站的“大脑”——逆变器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该项目全部采用华为SUN2000-196KTL方案,具备更高发电、智能运维、安全可靠,电网友好的特性。

高发电量:

设备转换效率高达99%,多路MPPT设计,提高整体发电量 1%~3%,每个3.15MW子阵配有162路MPPT, MPPT是传统集中式方案的162倍,这也意味着该组串式方案可以有效降低组串失配的影响,提升发电量2%以上。

高可靠性:

系统可用度高达99.99%以上。逆变器采用真正全密闭设计,功率腔、接线腔完全隔离,无易损部件设计,不惧高温高湿等恶劣环境,系统防护等级达最高级别IP66。经T?V实证,华为逆变器失效率<0.5%,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保障电站长期稳定可靠运行,减少运维人员上站次数。同时山地光伏项目可燃物较多,一旦山地光伏项目起火,将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华为智能光伏方案具备智能组串关断功能,可有效对组件反接、电流反灌、内部器件损坏等高风险直流侧故障场景进行防护,有效避免光伏电站火灾风险。

高效运维:

山地光伏电站运维检修能力较困难,华为智能IV诊断4.0颠覆了传统光伏电站巡检的费时费力,10分钟自动扫描光伏电站并形成运维报告,具备精准算据,强劲算力,开放平台,AI算法,提升运维效率50%。

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是华为数字能源助力华电广西公司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充分彰显央企社会责任担当,为壮乡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升级及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