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沙特国有矿业公司拟建1.5GW太阳能蒸汽项目,为氧化铝精炼脱碳

日期:2022-06-06    来源: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06
1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蒸汽项目 新能源项目 光伏项目

外媒消息,Glasspoint Solar将在沙特阿拉伯建造1.5GW的太阳能蒸汽设施,以便为国有矿业公司Ma'aden的氧化铝炼油厂提供动力,从而将炼油厂的碳足迹减少50%。Glasspoint周四(6月2日)表示,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备忘录。

图片来源:GlassPoint

据悉,该项目被称为Ma'aden Solar 1的太阳能热发电及蒸汽站项目将建设于沙特东海岸的Ras al Khair镇。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太阳能产生14000吨蒸汽,用于铝土矿提炼氧化铝。氧化铝被用作生产铝的原料。

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开工,第一批蒸汽将于2026年生产。

“新能源作为沙特经济的第三大支柱,我们渴望成为沙特ESG(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缩写,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的榜样。这一重大发展将大大减少沙特的碳排放量,并使我们更接近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使命。随着世界向绿色铝发展,Ma'aden希望帮助引领这一转变。”首席执行官Robert Wilt说。

该项目一旦启动,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此类型项目,每年将为Ma'aden减排超过60万吨,该公司的整体碳足迹预计将减少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