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粤水电拟投资百亿加码光伏产业链

日期:2022-05-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少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3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水电 光伏产业链 光伏项目

力求在清洁能源发电产业中有所作为的粤水电业务版图或再扩容。

粤水电5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政府在30日签订了“200万千瓦‘光伏﹢’示范园区项目框架协议”。阿瓦提县政府同意新疆粤水电在阿瓦提县境内投资建设200万千瓦光伏电站、配套储能、升压站等设施设备,结合光伏建设开展治沙、农业、科创、旅游等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公告显示,前述项目拟选址于阿瓦提县新型光伏产业园,计划用地约6.6万亩。项目将采取分期建设模式,建设期限为2022年至2025年,资金来源为新疆粤水电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

记者注意到,粤水电本次投资还得到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支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方面,协议约定企业对新招录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员工开展培训,培训补贴根据培训类型、培训层次、培训课时和培训成本据实核算,最高不超过1800元/人。

在社保补贴方面,双方约定新疆粤水电新招录新疆籍劳动者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当地政府将按照企业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之和的单位部分给予补贴,实行先缴后补,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另外,协议还对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约定。其中,阿瓦提县人民政府应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国家或省级“光伏+”示范园区,争取将项目纳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建设规划;新疆粤水电在取得相应手续后,应积极主动按照项目建设进度筹集资金、组织人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将项目建设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需要指出的是,粤水电的清洁能源发电业务有加速发展之势。自2022年以来,粤水电已与多地政府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回顾来看,粤水电在今年3月中旬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新疆粤水电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政府签订框架协议书,威宁县政府同意新疆粤水电在威宁县境内投资建设总装机105万千瓦的新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拟建设规模约5万千瓦,总投资约3亿元;集中式光伏项目80万千瓦,风力项目20万千瓦,总投资约60亿元。

除威宁县外,公司子公司东南粤水电还在今年2月与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平背乡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南粤水电拟投资4亿元在平背乡投资建设“光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为在自建食用菌大棚上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产业,预计装机量为100兆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