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美的” 成为科陆电子控股股东!扩大新能源布局!

日期:2022-05-2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4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电子 美的集团 新能源产业

5月23日晚间,科陆电子发布股权变更公告,深圳资本将其持有的公司8.95%股份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团行使,同时美的集团进一步注资科陆电子,交易完成后,美的集团拥有公司表决权股份比例将达到 29.96%,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美的集团作为一家世界500强的优秀科技企业自然不用多介绍,科陆电子作为一家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储能企业,近些年受光伏新能源推动下业绩持续增长,如今其核心业务包括智能电网、储能和充电桩业务,截至目前,其投运储能项目放电量已累计超过100GWh,其投资运营的海丰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荣获国家能源局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业绩上,近三年均保持30亿元以上营收规模,主营业务稳定向好。

本次注资,则是美的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战略之一,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美的集团正在加紧围绕新能源产业展开布局。在2020年,美的就拿下合康新能控制权,开启新能源汽车赛道,而今年年初美的又高调宣布“将于一年内打入主流新能源车企供应链”后,2月16日,美的集团在安徽省安庆市举行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签约暨奠基仪式。

美的集团加紧进入新能源领域,一方面也因我国空调行业也已经进入“天花板”。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百户空调拥有量为117.7台,全国空调的社会保有量达5.4亿台,市场已充分饱和。2021年,空调零售量为4689万台,同比下降8.7%;零售额为1527亿元,同比下降1.2%。

对于本次交易,科陆电子称,将有助于全方位提升科陆电子综合竞争力,推动科陆电子更好发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实现“1+1>2”的目标,共同打造新能源服务领域,尤其是储能领域的“新增长极”。美的集团直接注入增量资金,将进一步缓解科陆电子流动性压力、大幅改善财务结构、增强核心主业竞争力、释放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美的集团未来作为控股股东将发挥产业经营优势,资源共享,尽快实现协同效应,推动科陆电子在技术研发、供应链、全球市场渠道、精益生产、内部运营等全方位越上新台阶。深圳资本集团亦将继续作为科陆电子重要股东发挥资本运营和资源配置优势,助力科陆电子增强综合实力,实现更好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