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能澜沧江公司签约云南大理年产5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和5GW组件投资项目

日期:2022-05-24    来源:华能澜沧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异质结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5月18日下午,公司与大理州、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理年产5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和5GW组件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理州州委书记杨国宗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签约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湘华,总经理孙卫和安徽华晟总经理周丹、江苏锋晖董事长陆勇、西南证券有关人员共同见证签约,袁湘华、周丹分别作讲话。

杨国宗感谢澜沧江公司长期以来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州上下将紧盯“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围绕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以赴推进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此次签约合作的项目,不仅高度契合国家“双碳”战略和未来产业变革趋势,异质结更是光伏行业公认最具潜力的技术平台,项目在效率、性能、降碳排放上有着显著优势,澜沧江公司是最有条件、最有实力、最有能力在大理构建千万千瓦级新能源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的能源企业,此次合作必将为大理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力助推大理产业发展结构重塑,加快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州委、州政府将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项目建成投产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最优良环境。真诚希望各企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走进大理、了解大理、汇聚大理、投资大理,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奋进,一起向未来。

袁湘华对大理州委州政府、安徽华晟、江苏锋晖、西南证券对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大理州是公司生产经营、建设发展的战略重地,公司积极主动融入大理发展战略,在已建成4座世界级水电站和多个新能源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新能源开发建设力度,有效拉动产业经济快速增长,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促进电站周边群众脱贫发展,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将坚持以“双碳”目标为指引,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云南省绿色能源强省战略,坚决落实大理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谋划全局,助力双碳,加速推进绿色能源发展,高位推动,融合发展,有效促进产业落地见效。公司将与各方一道,深化各领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以更有力措施推进绿色能源开发,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国家级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示范项目,携手走出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丹表示,将严格按照协议要求,全力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落实,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方务实合作,推动各方在合作交流中实现互利共赢。

大理州州委副书记李琰,州政府副秘书长、大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州数字办主任寸力与公司副总经理鲁俊兵、安徽华晟财务总监梁海彬代表合作各方签约。

大理州领导杨瑜、管金堂、周武军,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规划部、资本与证券部(董事办)、企法部、物资与采购部、新能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