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两天两板股价再创新高,光伏回暖这企业首先受益

日期:2022-05-23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横店东磁 光伏组件 光伏材料

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下跌,光伏企业股价终于迎来了反转,光伏产业指数近期涨幅超过30%,重新成为二级市场的“明星”。

大多数光伏企业股价也在这次反弹中表现抢眼,其中横店东磁更是通过两天两板的强势表现,一举创下历史新高,股价已达22.75元/股,总市值为370.08亿元。

资料显示,横店东磁前身创建于1980年,1999年3月进行股份公司改制设。2006年就已成功在深圳交易所上市。 

上市之初,横店东磁主要业务还是磁性材料,但随着新能源的“火爆”,横店东磁也开始进行多元化布局,现已成为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

磁性材料方面,横店东磁具有年产20万吨铁氧体预烧料、16万吨永磁铁氧体、4万吨软磁铁氧体、2万吨塑磁的产能,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铁氧体磁性材料生产企业;器件产业具有年产4亿只振动马达的产能;新能源不仅具有年产8GW电池、3.5GW组件光伏产品产能,还有2.5GWh锂电池的内部产能。

2020年,光伏产品已超越磁性材料成为公司最大营收来源,2021年光伏产品营收占比进一步提高至51.55%,领先磁性材料产品近18%。且随着光伏产业的高速发展,光伏产品营收占比肯定还会继续提高。

此番跨界布局,不仅让横店东磁的业绩显著提高。2021年实现营收126.1亿元,同比增长55.54%,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归母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10.54%。也让其在二级市场得到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笔者光伏注意到,2021年12月,横店东磁股价曾创下21.65元/股的新高,此后因整体行情较为低迷,股价一度下探至13元以下,跌幅超过40%。

但在今年一季度,横店东磁继续交出优异的成绩单,实现营收约43.96亿元,同比增长71.85%;归母净利润约3.66亿元,同比增长41.59%。叠加光伏板块的回暖,股价一月内上涨近59%,成功“跑赢大盘”,终于再创新高。

据悉,本次横店东磁股价上涨,是因同时得到了机构和顶级游资的追捧,且很有可能还未达到“顶峰”。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考虑到横店东磁光伏、锂电业务加速扩产贡献业绩增量,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2022年28倍目标PE,维持目标价25元,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