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规划建设年产35万吨工业硅、30万吨多晶硅、50GW拉晶切片、30吉瓦电池组件等!

日期:2022-05-23    来源:光伏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3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硅料项目 硅片项目

省列重大建设项目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顺利推进。

在瓜州县北大桥现代高载能产业园内,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正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

甘肃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亮亮:“截至4月30日,项目已(完成)投资28.58亿元,项目现场施工人数达1000余人,已开工单体工程13项,其中还原A、B及整理装置等3个重点装置已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剩余10个单体工程基础已完成80%。”

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5万吨工业硅、30万吨多晶硅、50吉瓦拉晶切片、30吉瓦电池组件生产装置以及配套的15吉瓦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电站。

一期项目计划投资200亿元,在北大桥现代高载能产业园建设年产5万吨多晶硅、2.5吉瓦拉晶、2.5吉瓦切片、2.5吉瓦电池、2.5吉瓦光伏组件生产装置,在北大桥、干河口等新能源规划区内配套建设0.5吉瓦光伏发电和1.75吉瓦风力发电电站。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瓜州县把项目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以进度为尺度,县领导“点对点”精准服务、工作专班“一对一”跟踪服务,主动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甘肃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亮亮:“今年项目计划投资110.77亿元,建设目标是争取在年底前完成项目基础施工,土建主体结构完成95%,钢结构完成80%,设备安装完成60%,工艺管道的预制和安装完成50%,为一期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瓜州县有史以来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更是瓜州加快建设全国新能源产业核心示范区、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低碳产业的龙头项目。

甘肃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亮亮:“我们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8亿元,纳税约16亿元,解决就业3000余人。将有力带动瓜州暨酒泉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制造业提档升级,为甘肃建设新时代“河西走廊”提供强力支撑,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