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洛南: 光伏产业退税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17    来源: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产业 光伏产业退税

早上申报,下午850多万元的退税就到账了,方便快捷!”洛南县光伏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黎燕黎感叹道。

洛南县光伏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光伏扶贫项目开发研究、太阳能发电的企业,成立于2018年9月,产能100兆瓦。企业前期投资大,资金回流慢,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税务人员知悉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面对面”宣传辅导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在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退税当天就到账。该企业负责人雷亚军信心满满地告诉税务人员:“国家的政策好,850万的退税提振了我们发展的底气,这笔钱我们打算拿出300万元,为光伏基地所在的11个村提高地租,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让村民吃好“阳光饭”,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路,为乡村振兴尽一点绵薄之力;其余资金购置新设备,包括可变向发电板、智慧巡检控制器和储能锂电池系统等,增加发电能力。”

据了解,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的还有陕西中天佳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安立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洛南分公司等光伏企业,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260.58元、290.92万元的退税款分别及时精准落袋,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洛南县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按照“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委领导、纪检监督、局领导分片包干、领导小组靠前指挥、退税办日常协调、各职能组既各司其职又相辅相成”的工作机制,全力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优化退税服务,持续释放退税政策红利,在帮扶各类市场主体渡难关上产生更大政策效应。”洛南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刘锋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