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韩华Q Cells将在美国建立太阳能组件工厂,扩大在韩电池产能

日期:2022-05-17    来源: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光伏电池产能 太阳能电池

韩华Q Cells计划在美国某个未透露地点建立1.4 GW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并宣布计划将其在韩国的电池产能扩至5.4 GW。CEO Justin Lee在Smarter E上向记者介绍了公司计划及目前的供应链问题。

图片:Hanwha Q Cell

韩华Q Cells透露了扩大在美国的太阳能组件产能以及在其本土市场韩国的光伏电池产能的计划。

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欧洲智慧能源展(Smarter E)上,CEO Justin Lee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光伏》杂志,“我们公司目前在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和美国的电池和组件的产能为12 GW。”

公司希望在扩张计划中投资3.2亿美元,其中1.7亿将用于在美国某未透露的地点建设1.4 GW工厂。另有1.5亿新投资将用于扩大在韩国的电池产能,使其国内电池产能提高到5.4 GW。

新建美国工厂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投产。这将使其在美国的面板总产能(其中还包括在佐治亚州的1.7 GW的生产设施)提高到超过3 GW。

Lee说,“我们看到了对美国制造组件的强劲需求,特别在住宅领域。”

他指出公司在美国市场建立多晶硅供应链的重要性,Hanwha Solutions最近收购了REC Silicon的股份,以便支持公司在2023年重启在华盛顿州Moses Lake的工厂。

Lee说,“目前,我们仍从中国采购约95%的硅锭和硅片,但这种情况很快会改变,因为我们最近还与韩国制造商OCI签订了12亿美元的协议,他们正增加其在马来西亚的产能。不过,我们不打算在韩国重启自己的多晶硅生产。”

公司还计划改善产品碳足迹,因为用于新生产或多晶硅供应的很大一部分电力应来自水电或其他无碳能源。

Lee说,“越来越多不确定性告诉我们,确保可靠、可持续的能源有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因此Q Cells将增加来自多样化来源的可再生能源供应,寻找更清洁的能源生产方式,为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做出贡献。”

Lee说,公司对在世界其他地区建立更多工厂持开放态度。

他在回答关于公司是否对在欧洲生产光伏组件持开放态度的问题时说,“光有碳足迹规则还不够,如税收减免等其他激励措施可能是必要的。”

公司也以生产活动的区域多样化,来回应新冠大流行和俄乌战争引发的危机。

他说“高企的多晶硅价格和物流成本正变得不可持续”,并指出目前每块组件中运输成本为€0.04/W至€0.06/W。我们预计今年年底前或2023年初多晶硅价格会下降,但绝不会回到2019年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