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亮相2022东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日期:2022-03-18    来源:华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18
2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华为 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

3月16日至18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东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2)在日本东京展览中心举行。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成为本次活动一大亮点。

关于2022年东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时间:3月16日(周三)-18日(周五)

地点:日本东京展览中心(东京都江东区)E4-50展位

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未来五年全球半数区域将面临弱电网问题,并网稳定性要求将持续提升。当前,光伏与传统能源在对电网的支撑能力上仍存在显著差距,储能技术作为灵活性资源,可以为电力系统提供调频、调峰等服务,助力新能源从适应电网走向增强电网。光伏若要成为主力能源,光储融合是必然趋势。由此可见,储能已成为必要的使能技术,是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效率,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实现源网协调发展,助力能源清洁转型的重要支撑。

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是将数字信息技术与光伏、储能技术进行跨界融合,基于分布式储能系统架构,采用电池模组级能量优化、电池单簇能量控制、数字智能化管理、全模块化设计等创新技术,实现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内更高放电、更优投资、极简运维、安全可靠等价值。

华为日本数字能源业务部总经理张巍巍表示:“碳中和是当今世界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华为数字能源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将瓦特技术、热技术、储能技术、云与AI技术等技术创新融合,聚焦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绿色ICT能源基础设施、交通电动化、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携手产业伙伴共同为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日本上网溢价(FIP)制度的出台开启储能时代的新篇章。我们的产品主要有五个应用场景:户用储能、低压储能、工商业储能、地面储能以及区域离网储能。”

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

LUNA2000:户用储能系统

·获得日本的JET认证

·华为独创的光伏发电系统直流拉弧智能检测(AFCI)技术能准确检测出可能引起火灾的直流电弧,并在0.5秒内切断电弧。

·采用5kWh模块化设计,5-30kWh灵活扩展

·断电时,系统最快在5秒内切换到备份模式,由储能系统供电。

·在电池补贴的带动下,许多家庭正在使用电池作为应急电源。自2021年4月上市以来,该系统受到了众多客户的好评。

低压储能系统

该解决方案适用于难以连接高压电网的电力行业。多块户用型电池相互连接,可存储调峰电力,用于夜间售电。

将4.95 kW输出的混合型储能变流器(PCS)和15 kWh电池相结合,可提供最大容量为750 kWh的存储设施。设计紧凑,输入路径得到有效保障。

高度安全且稳定的磷酸铁锂电池(LFP电池)使系统在-20摄氏度的低温下也能正常工作。

地面储能系统

用于重工业的容器型电池(存储容量为2064 kWh,尺寸为6 m(宽)x 2.8 m(高) x 2.4 m(深))已于3月投放市场。

与当前系统相比,使用电力电子的控制技术将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充电/放电容量提高了15%,单位发电成本降低了2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