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澳科技:已高额兑现重组上市前的业绩承诺

日期:2022-05-16    来源:南早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光伏企业资产重组 光伏产业一体化

5月13日,光伏头部企业晶澳科技公告了中信建投《关于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2021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减值测试的核查意见》,其在报告中表示,晶澳太阳能关于上市公司2019至2021年度的业绩承诺得到了有效履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置入的晶澳太阳能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值为233.10亿元,扣除补偿期内标的资产股东增资、分红影响额,相比重组时交易作价75亿元,未发生减值。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良好,盈利能力增强,业务发展符合预期。

回溯晶澳科技本次重组上市,公司与业绩承诺方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晶澳太阳能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亿元、6.5亿元、7亿元。反观晶澳科技近三年年度业绩情况,晶澳太阳能在上述承诺年度分别实现12.83亿元、13.88亿元、14.0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合计实现达40.73亿元,其中,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业绩实现率分别为213.91%、213.59%、200.16%,三年业绩承诺合计实现率高达208.87%,晶澳科技的高额兑现率着实亮眼。

上周,公司公告称,已收到华建兴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建兴业”)支付的关于2019年重大资产出售的第四笔交易对价3.72亿元。至此,华建兴业已按协议约定支付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置出资产交易的全部对价款12.72亿元,迄今,四笔交易款项均已全部如期支付。

回顾重组上市路,2018年10月,证监会明确表示将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晶澳科技作为第一例中概股成功回归,并且被列入深交所2019年A股并购重组典型案例,随着业绩承诺的兑现及交易价款的收回,至此,可以说晶澳科技的借壳重组上市完美收官!

自此,晶澳科技将踏上新的征程,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先进技术,以技术创新、精益管理、高效运营等优势持续夯实光伏一体化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寻找业务增长新动能,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在保持经营效益持续向好的同时,依托战略深化落地,安全稳健发展,持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资本市场创造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