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助力“双碳”目标,比亚迪半导体发布光伏逆变专用IGBT

日期:2022-05-14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IGBT 比亚迪半导体 光伏设备

5月1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注册阶段问询问题》文档,要求比亚迪半导体说明,大规模投资8英寸晶圆生产设备的商业合理性,相关设备是否面临淘汰及跌价风险;说明新能源行业退坡政策、汽车厂商受疫情及相关零件短缺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的影响,未有新增问题出现,比亚迪半导体IPO进程更近一步。

比亚迪半导体自成立以来在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 IC、智能传感器、光电半导体领域深入布局,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和多年的技术积累及应用实践,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根据 Omdia 统计,以 2019 年 IGBT 模块销售额计算,比亚迪半导体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电机驱动控制器用 IGBT 模块全球厂商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英飞凌,市场占有率 19%,在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一,2020 年比亚迪半导体在该领域保持全球厂商排名第二、国内厂商排名第一的领先地位。

为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构建自主可控的技术基础,比亚迪半导体于 2005 年组建 IGBT 团队,于2007 年组建 IGBT 模块生产线,经过近二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应用实践,比亚迪半导体IGBT 芯片设计能力、 晶圆制造工艺和模块封装技术持续迭代升级,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工控等领域。基于对下游应用需求的深刻理解和在相关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还先后开发了IGBT、IPM、 SiC 器件等功率半导体产品,多个产品性能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凭借在车规级IGBT领域近二十年的技术沉淀,针对光伏逆变IGBT比亚迪半导体进行了前瞻布局和大力开发,于2021年成功开发出T型拓扑结构BG80T12G10S5模块和I型拓扑结构模块BG150I07N10H5模块。该两款IGBT模块与行业同类产品相比,温升更低、可靠性更高。

未来,随着比亚迪半导体在光伏领域的持续发力,IGBT优越的性能、高可靠性、优秀的产品竞争力,必将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推动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