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备受青睐|国瑞能“光伏+农业”支架技术持续升级

日期:2022-05-11    来源:国瑞能光伏支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1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瑞能 光伏支架 农业太阳能

目前一地两用——“光伏+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备受青睐,“光伏+农业”不仅可以降低农业能耗、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土地利用率,而且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1+1>2”的叠加效应,以国家为单位的氛围正在高涨。

2018年5月,日本农林水产省放宽了农业太阳能共享制度的部分规定,如果满足一定的条件,农业用地转用许可期限从3年延长到10年。根据Fraunhofer ISE的数据,在2020年,农业光伏电站全球就有超过14吉瓦(GW)的装机容量,其中,中国处于领先地位。在欧洲,农业光伏也越来越得到重视,德国已经推出了创新招标,以促进农业光伏技术的发展;法国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致力于促进农业光伏的协会;意大利正在计划一项重要投资,承诺提供11亿欧元用于推广农业光伏技术。

技术创新同样对农业光伏的市场推广至关重要。农业光伏首先需要解决的是用农作物光照需求。在传统的光伏电站中,光伏支架的高度和组件的布置间距限制了作物种类,也限制了机械化农业,导致农业生产效率低下。

国瑞能GS农棚支架,采用全铝合金结构,可以无限扩延与连接, 农棚支架最大设计跨距可以达到6m,便于大型农机操作。根据农场地理条件,研发团队将通过缜密计算,设计可灵活应对不同作物的透光条件的排布方案,可满足农作物的太阳光照射需求,在保证农作物的产量的前提上又不影响电站的发电量。

国瑞能GS农棚支架

值得一提的是,国瑞能在日本农业光伏市场拥有丰富成熟的项目经验,设计团队根据日本当地的气候光照条件、土壤条件和不同农作物光照需求,设计出安装简单,易于拆卸,结构结实耐用的农棚支架。实现日本当地农业生产和售电双重收入,逐步达到太阳能共享的理想状态,共同进入现代化“光伏+农业”共生的绿色时代。

日本农棚案例

日本农棚案例

日本农棚案例

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农业光伏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国瑞能在全球“光伏+农业”支架项目应用稳居行业前列, 广受国内外客户赞誉和肯定。未来,国瑞能持续凭借先进的理念,加大对农业光伏支架应用的研发创新,提升农业光伏附加价值,为全球零碳能源发电、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