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3.4亿欧元欧洲最大农光互补项目启动!中国电建签约

日期:2022-05-10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项目 塞尔维亚光伏项目 中国电建

近日,欧洲最大农业能源项目、塞尔维亚及巴尔干地区第一个农业能源项目——库拉市Agrosolar项目(以下称“塞尔维亚农光互补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签署双方:

— Fintel Energija 和 MK Group

中国电建

关于 Fintel Energija ad

Fintel Energija ad大股东(94.3%)是意大利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 Fintel Energia Group SpA。近十年来Fintel Energija ad一直是巴尔干地区风能领域的领先公司之一,2016年成为塞尔维亚清洁能源市场上,首家安装和运营风电厂的公司;如今Fintel Energija ad已是塞尔维亚能源市场上领先的独立电力生产商;2018年在贝尔格莱德证券交易所上市;Fintel Energija ad于2019年开始开发欧洲最大的陆上风电场 - Maestrale Ring Wind Farm(600 MW),该项目计划2025年投入使用。

关于MK Group 

MK Group 深耕在农业和食品行业、旅游和房地产行业以及可再生能源行业。其中,农业为MK Group 传统优势业务领域,实塞尔维亚最大农业生产商之一,负责该国农业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

关于塞尔维亚农光互补项目

塞尔维亚农光互补项目计划投资规模3.4亿欧元,其中涉及农作物生产与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太阳能电池板总容量预计660MW,计划年产绿色能源约832GWh,可满足约20万户家庭的需求,建成后将是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

*目前最大的是西班牙500MW 的Nunez Balboa电厂,法国与克罗地亚分别宣布了1000MW和950MW太阳能电厂计划。

塞尔维亚可再生能源发展

根据官方消息,塞尔维亚计划2040年之前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50%(2020年底占比26.3%)目标,2050年之前关闭燃煤电厂。

为了更换总装机容量为4400MW的所有燃煤电厂,塞尔维亚仍需建造8,000-10,000MW的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厂。目前,塞尔维亚拥有2900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其中2350MW为水力发电厂,其余为风电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