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英国:既要新能源,又要“旧能源”

日期:2022-05-07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07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 海上风电

英国近日公布了新的能源安全战略,将加快发展核能、风能、太阳能和氢能,并支持该国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

新旧能源齐发展

根据该战略,英国将着重发展核能,到2050年,核能发电装机容量将从现在的7吉瓦增至24吉瓦,届时将满足该国约25%的电力需求。

为使新的核电项目获得大量资金支持,英国政府还将成立一个名为“大英核能”的新机构,并启动1.2亿英镑的未来核电扶持基金。从明年起到2030年,英国计划每年批准建设一座核反应堆,共建设8座。

除核能外,海上风电也是发展的重点。英国将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目标从之前的40吉瓦,提高到50吉瓦,其中,约5吉瓦将来自深远海域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2021年,英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11吉瓦。

英国政府将简化新建海上风电场的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间从4年缩减至1年,大大缩短新项目进入建设阶段的时间。此外,政府还将与支持陆上风电项目的社区进行协商,这些社区希望纳入新的陆上风电基础设施以换取较低的保障电费。

到2035年,英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可能在目前14吉瓦的基础上增长5倍。到2030年,英国低碳氢产能将翻一番,达到10吉瓦,其中至少一半是使用过剩海上风电所制的绿氢,将为英国工业、交通和取暖提供更多清洁能源。

除新能源外,英国还将重振北海油气生产,计划在今年秋季为北海新油气项目发放许可证。英国认为,油气对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十分重要,而且使用本国生产的天然气比进口天然气碳足迹更低。

谋求能源独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我们正在制订一个大胆的计划,在未来10年里加速生产清洁、安全、负担得起的能源。全球天然气价格创下新高,英国需要通过加快向更清洁、便宜的本土能源过渡,以保护本国未来免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

这一计划是使英国摆脱昂贵的化石燃料的关键,可促进英国能源来源多样化,以确保长期能源安全。

英国政府表示,到2030年,英国能源安全战略将为新能源产业吸引1300亿美元的私人投资,创造48万个就业岗位。

到2028年,海上风电产业将创造9万个就业岗位,比此前预期多3万个;到2028年,太阳能产业将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是此前预期的两倍;2030年前,英国氢能产业将创造1.2万个就业岗位,比之前预计的多3000个。

英国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夸西·克沃滕说:“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北海油气产量的同时,扩大廉价可再生能源产能并新建核电项目,是确保英国未来几年能源独立的最好方法。”

削减家庭能源账单

近期,英国政府将为消费者提供约120亿美元的一揽子支持,帮助英国家庭应对生活成本上涨,包括从4月起给予数百万家庭150英镑的税费减免,从10月起,给予所有用电家庭200英镑的电费减免。

克沃滕说:“增加可再生能源供应是控制能源价格的唯一途径。英国已在海上风电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还应走得更远、更快,让清洁、廉价的能源成为常态。”

此前,英国首相和各部大臣与石油、天然气、风能、核能等行业代表进行了洽谈。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格雷格·汉兹说:“英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与能源行业合作,以最快速度履行能源发展承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