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开启效率革命,600W+组件上屋顶提速50%!天合光能发布智能提升解决方案

日期:2022-05-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07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分布式光伏 组件智能提升装置

目前国内外分布式项目越来越聚焦600W+产品,600W+超高功率组件正在大规模走上分布式屋顶,以更高功率、更高发电量、更低系统投资的优势重新定义分布式系统度电成本基线,引领低补贴时代的价值潮流,一场针对分布式的“效率革命”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而针对分布式户用安装应用场景中长期普遍存在的“搬运安装难“的痛点,天合光能推出了全新解决方案——组件智能提升装置(Module Intelligent Installer v1.0),相较传统人工吊装节约至多50%的组件搬运时间,大大提升了搬运环节的效率,加速了600W+分布式光伏应用的“效率革命”。

本次创新研发出的天合智能提升装置,不仅提升了组件搬运效率,还规范了安装流程,杜绝组件掉落、擦伤等隐患,使更多的户用光伏客户享受到至尊600W+组件高发电能力、高可靠性带来的高收益!

传统吊装之“痛”:低效、危险、无规范

在以往的户用分布式应用场景下,组件多通过人工吊装的方式到达屋顶。该方法没有标准的操作规范,在搬运过程中,安装人员不仅面临着强度较大的体力挑战,导致低下的吊装效率;不够完善的组件固定方式还可能导致组件在上升过程中滑落,危害人身安全和业主财产安全。此外,单纯的绳索吊装使得组件缺乏水平方向的稳定性,在组件上升的过程中可能多次与墙面发生碰撞,损坏墙面的同时还会划伤组件边框乃至造成组件隐裂,增加组件热斑风险并增大衰减,使项目的发电量“输在起跑线上“。

传统吊装的风险

虽然在一些项目中,地面施工人员为降低安全风险,额外加强了保障和紧固措施,但是这不仅耗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也给上方人员的组件拆卸造成困难,进一步拖延施工进度。

提升装置之“效”:至多节约50%组件运输时间

●模块化设计,方便运输安装:

天合智能提升装置可被分段打包,节省运输空间,不给客户带来额外的物流负担。客户使用时根据使用手册的指导,将各部件依次安装,再将整机牢固的搭建在地面及屋顶之间,全过程仅需十余分钟。接入民用220V交流电后,客户即可轻松通过遥控器,控制绞车上下运输组件,简单易上手。

●强大运力,高效提升:

搭建完成后,天合智能提升装置单次可运输5片600W+组件,较常规组件增加20%以上单趟功率,凸显至尊600W+的运输优势。至2层屋顶全程仅需1分钟,卸货装置使得安装人员可将组件按片取下,而不用担心其余组件在松开固定装置后滑落。以30千瓦的常见户用项目为例,客户使用天合组件提升装置相较传统人工吊装可节约至多50%的组件运输时间,更能节省人工资源,实打实地提升了600W+户用场景的安装效率。

●安全保障,规范放心:

天合组件提升装置的推出,为户用项目的安装人员提供了一套标准规范的操作流程,杜绝传统吊装中的安全隐患,保障了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业主的财产安全。稳固可靠的组件固定方式更是确保了组件的无损运输,最大限度地保障户用项目发电量,为业主带来长期稳定收益。

600W+启动分布式光伏“效率革命”

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整体战略,分布式光伏整县建设如火如荼,对光伏组件提出了“平价、高效、易安装”的新要求。天合光能始终心系客户体验。此次创新研发的天合智能提升装置,直击行业痛点,以至尊600W+超高功率组件为核心,配套成熟的解决方案,提升项目施工效率,促进施工规范化、高效化,杜绝安全隐患,让客户在建设超低度电成本系统时,能够同时达到“发电早”和“发电稳”,持续助力产业链降本增效,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600W+开启了分布式光伏的“效率革命”,而天合光能智能提升装置更是加速了关键环节。在分布式场景,从组件功率和转化效率的提升,再到搬运、安装高效解决方案的推出,未来,天合光能还将不断打造600W+分布式项目典型设计方案,从定制化设计、个性化施工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600W+分布式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