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华晟二期2GW高效微晶异质结项目首批210电池片顺利出片

日期:2022-05-06    来源:华晟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0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210微晶异质结电池片 光伏电池片

4月30日,华晟二期2GW高效微晶异质结项目首批210电池片顺利出片,最高转化效率达24.68%,标志着华晟全面迈入大尺寸高效电池片和组件的量产时代。

最高转化效率达24.68%

以24.68%的首片数据来看,开路电压达到0.746V,电流密度达到39mA/cm2,相比华晟一期非晶异质结首片23.4%的数据,各项性能均有大幅提升,显示了微晶异质结巨大的提效潜力,随着工艺调试的深入,有望迅速达到25%的量产平均效率。210微晶异质结电池片面积更大、功率更高,发电性能更加卓越,制成的组件可以显著降低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满足市场快速升温的需求,将有助于华晟在高效组件市场上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现场合影

华晟二期微晶异质结项目自2021年9月开始动工建设,于2022年2月28日完成首台设备搬入。华晟和各家供应商携手合作,克服疫情的影响,在4月中旬完成全部设备到货和搬入,在4月30日完成首批电池片出片。8个月内完成微晶异质结项目启动到投产,华晟又一次创造了异质结项目的建设与投产奇迹。

按照计划,至6月底,华晟将完成所有2GW设备的调试与投产,届时将实现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与组件产能各2.7GW,居全球异质结产能第一,而这距离华晟创立仅仅23个月的时间。此外,华晟在4月29日已经启动了宣城三期2GW双面微晶项目的厂房建设项目的招标挂网。

华晟一直秉持将异质结技术大规模产业化和商业化的梦想,以引领新光伏时代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我们将持续探索实践低成本、高效率的异质结电池与组件量产技术,通过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加快异质结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为“把高效太阳能清洁能源带入每个人的生活,让家园更加宜居美好”的终极目标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