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曼计划到2027年安装约2.7GW太阳能和风能项目

日期:2022-05-06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0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风能项目 阿曼太阳能

阿曼电力和水采购公司(OPWP)计划在2027年前将约2.66 GW的新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接入电网,以覆盖苏丹国不断增长的电力消耗。

OPWP在2021-2027年的7年期声明中表示,将在阿曼北部的阿德达基里耶省实现两个太阳能项目,每个项目的发电量最高可达500兆瓦。马纳一期太阳能和马纳二期太阳能独立发电商,如项目所知,预计将分别在2024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阿曼已经在达希拉省建立了第一个大型太阳能公园,即500兆瓦的Ibri II IPP,并与电网相连。

根据OPWP的计划,将建设另一个太阳能项目MIS solar IPP 2025,其发电量为500 MW,目前正在考虑建设园区的场地。阿尔乌斯塔地区可以开发第五个约6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PV)项目。它的试运行时间定于2027年。

此外,还将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以开发一个可能位于阿德杜克姆附近的集热太阳能(CSP)项目。

OPWP的风电扩张战略包括几个大型项目。一个100兆瓦的风力发电项目将在杜古姆地区北沙尔基耶省的贾兰巴尼布阿里开发,计划于2025年第三季度投产。

多法尔地区为风能发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OPWP计划在现有49.4兆瓦多法尔一号风力发电厂旁边开发另一个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这是阿曼第一个接入电网的风力发电厂。Dhofar II风电IPP应于2026年投入商业运营。

另外两个风力发电项目将为Ad Duqm电力系统增加约360MW的发电容量。计划发电量为200 MW的Duqm风力发电厂预计将于2025年第三季度投产,而至少160 MW的Duqm II风力发电厂预计将于2027年开始运行。

这家国有公司指出,到2025年,计划中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预计将占总发电量的13%左右。预计到2027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增加到2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