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葡萄牙精简可再生能源许可流程

日期:2022-04-29    来源:pvmagC  作者:PILAR S. MOLIN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2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项目 EIA

葡萄牙政府已批准简化可再生能源生产程序的特别措施。这项新措施中包括豁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获得发电厂、电池储能和自用项目的运营许可证或运营证书。

图片:Greenvolt

葡萄牙政府批准了精简可再生能源生产程序的特别措施。这项措施将生效两年。

周一发布的30-A/2022法令包括豁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获得发电厂、电池储能和自用项目的运营许可证或运营证书,前提是电网运营商确认这些设施存在并网条件。

新规定也简化了与项目环境影响评估(EIA)相关的程序。对于可再生能源项目,只要它们不在敏感地区,政府想要采取具体项目具体分析的评估方法。

这项政策也应适用于生产过程没有危险和污染的氢气生产项目。

法令还规定,为了减少分析和决策时间,需要行政机关提供的意见和授权将成为EIA程序的一部分。该法令进一步规定,项目必须附有让当地居民参与的建议,特别是传统活动的利用,如放羊、养鸡和养蜂;授权种植具有经济价值的本地物种或社区花园的区域;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以及向能源社区或当地工业供电或居民共同投资的项目。

最后,现有风力发电中心有可能将其所有产量并入电网,而不限制行政上分配的并网容量,以保证在每个发电中心装机功率的基础上实现最大产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