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一季度清洁能源发电量31.88亿千瓦时

日期:2022-04-28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2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清洁能源发电量 光伏电站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清洁能源公司消息,2022年一季度晋能控股集团清洁能源累计完成发电量31.88亿千瓦时,提前12天完成一季度发电量任务,圆满取得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面对疫情防控压力、雨雪冰冻天气和燃气价格上涨等不利影响,清洁能源公司坚决履行保供保电职责,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以保发电量、保供热温度、保设备可靠运行为抓手,各级领导干部“双值班”包保护航,广大职工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组织开展“一站一策”提升利用小时;强化设备巡检、排查、紧固;开展设备除尘、除雪等专项活动,有效提高设备效率。风力发电设备故障率从年初的3.63%降至现在的0.73%,设备可用率达到98.7%以上,光伏、燃气、水电发电设备可用率保持99%以上的高水平运行。

一季度,清洁能源公司圆满完成塔山索拉、长治新源、武乡涌新、沁源荣光、新疆鄯善5座光伏电站年度检修工作,确保了全年设备可靠运行,单座电站检修时间缩短至2天内,检修影响电量同比减少约370万千瓦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度电必争、颗粒归仓”的生产经营理念,圆满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和一季度生产指标任务。此外,今年3月中旬,该公司还先后开工建设了长治沁源300兆瓦光伏项目等11个清洁能源项目,计划全年将有19个项目建成投产,力争在年内装机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