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焦硅料主业、回归科技创新属性 “保利协鑫能源”更名为“协鑫科技”

日期:2022-04-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颗粒硅 保利协鑫 协鑫科技

颗粒硅龙头保利协鑫能源即将完成正式更名。

4月25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股票短名变更手续,由“保利协鑫能源”正式更名为“协鑫科技”,自2022年4月28日上午9时起正式生效。

今年2月,保利协鑫能源发布公告,为充分聚焦硅材料科技主业,回归科技创新属性,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本月,公司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更名方案获高票通过。

从2020年开始,协鑫科技凭借“十年磨一剑”的FBR颗粒硅强势回归。去年3月,协鑫科技公布了新的战略布局:深度聚焦硅料主业,回归科技创新属性,着重发力颗粒硅业务。

此后不到一年时间里,协鑫科技多点布局,加速度扩产。目前,协鑫科技已在江苏徐州、四川乐山以及内蒙古包头、呼和浩特分别规划建设3个10万吨,1个30万吨级FBR颗粒硅生产基地。其中,包头、呼和浩特两个颗粒硅项目为协鑫科技与上机数控、中环股份合作投资建设。

目前,协鑫科技FBR颗粒硅总规划产能达到60万吨,并预计到今年底其硅料总产能将达到36万吨。

2021年2月至今,协鑫科技先后拿到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晶澳科技、上机数控、双良节能等多家头部光伏企业的数个百亿级硅料采购长单,在手订单超70万吨。

2021年,协鑫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96.98亿元,光伏材料业务实现利润55.34亿元,归母净利润50.84亿元,创历史最好业绩。同时,协鑫科技同期研发投入达10.4亿元,同比上涨97%,研发团队、专利授权、科研转化等指标直线上升。

4月20日晚,协鑫科技公告称,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0.3亿元。

根据公告,2022年一季度,协鑫科技光伏材料业务分部营业收入达66.8亿元,综合毛利率达46%。值得注意的是,公司FBR颗粒硅产品毛利率持续高于棒状硅毛利率15个百分点以上。

协鑫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能源成本明显居于高位。即便如此,协鑫科技仍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特别是伴随颗粒硅万吨级产能的达产,成本优势越发凸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