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锦浪科技:一季度净利润1.64亿元 同比增54.97%

日期:2022-04-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2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浪科技 光伏逆变器 组串式逆变器

锦浪科技4月25日晚间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2亿元,同比增长78.72%;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54.97%。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表示,主要主要系本期公司产品出货量增加所致。报告期间内,公司主要产品逆变器的销售量、生产量及期末库存量分别较上年期末增长46.43%、42.88%和46.35%,主要系公司依托产品的快速迭代、全球市场的长期沉淀及客户积累、良好的口碑赢得市场及客户的认同,本期产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

不过,锦浪科技也在公告中提示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和紧缺的风险。

公告指出,公司主要产品光伏逆变器生产所需原材料主要为电子元器件、结构件以及辅料等。受疫情影响,全球贸易环境及国际物流均发生较大变化,市场面临供需不平衡、物流受限等情形,继而导致公司如晶体管等特定电子元器件材料供应短缺、价格上涨等情形。目前,该类电子元器件主要以进口为主,因稳定性、技术指标等原因暂时无法完全实现国产替代。若未来公司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持续出现供货不及时或者大幅提升原材料价格的情况,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公告还提到了毛利率下降的风险。报告期内,在同一核算口径下(各期销售费用中的运输费调整至营业成本),公司2019 年-2021 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1.60%、31.82%及28.71%,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1.64%、31.87%及28.66%,2021 年毛利率有所下降。

公告还提到,在光伏行业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国内外众多新兴企业尝试进入光伏产业,公司所在组串式逆变器行业面临着日趋激烈的竞争。随着竞争者数量增加,竞争者业务规模的扩大,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可能会对公司的市场份额、定价及利润水平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