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践行双碳目标 华阳集团光伏智能制造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22-04-13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集团 光伏智能制造项目 光伏项目

产品从上料到下线经过了几十个环节精准把控,操作员、巡检员、质检员各司其职。近日,在山西华储光电公司光伏智能制造项目阳泉基地,智能化的生产线高效运行,生产现场井然有序、生机勃勃。

光伏智能制造项目是华阳集团推进能源革命,践行“双碳”目标,主动融入构建新能源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结构升级的坚强支撑。随着年初首片高效光伏组件的成功出品,华阳集团驶入了高效率、高品质、高产能的光伏组件制造快车道,也迈出了由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的坚实步伐。

“我们生产的高效光伏组件有着无LeTID、低衰减率、高功率、更优温度系数、更高发电效率等优势,保证30年线性功率输出,可靠性更佳,能广泛应用于分布式和集中式光伏电站等场景,未来市场潜力无限。”山西华储光电公司副总经理许佳庆介绍。

当前,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内容。光伏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和价值链延伸,实现从“规模红利”向“效率红利”转变。华阳集团紧抓光伏智能制造方向,以建设“产品技术、产品质量、产线效率”均达国内领先的“一流工厂”为目标,积极打造数字化水平一流的双层光伏组件智能生产基地。

“我们的生产厂房是一座可兼容5GW的单体厂房,两层占地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分为上料区、焊接区、层叠区、层压区、装裱区、固化测试区等6大区域,设计了10条智能化生产线,可生产‘P型’和‘N型’光伏组件,满足客户多种需求。引进了国内行业先进设备,建立了智能立体物流系统,配备了来料检验设备、测试中心、可靠性实验室,形成了完善又高效的质量管理系统。”许佳庆说。

企业发展,项目为王,安全和效益是根本。山西华储光电公司将强化生产组织,优化工艺流程,严抓标准化建设,注重职工培训,打造“人、机、料、法、环”现场管理新模式,加快推动全产线生产。

“目前,1号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已稳定运行;2号线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定位工作;3号线设备到货,即将进入安装阶段。”许佳庆表示,“光伏智能制造产业是朝阳产业,未来将建设覆盖太阳能光伏电池、背板、胶膜、组件、光伏电站等全产业链项目,抢占光伏市场新高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