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BIPV让旧楼节能改造焕发生机

日期:2022-04-12    来源:嘉盛光电BIPV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12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盛光电 BIPV 光伏幕墙

既有建筑作为碳排放大户,节能降碳任务艰巨。近年来,全国各地陆续发布相关政策,明确指出建筑节能改造用可再生能源替代。

近日刚刚完工的无锡宝通科技总部大楼外立面改造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外立面应用了光伏建筑一体化和(BIPV)技术,同时,其独特的光伏+窗间墙结合形式,也引起广泛关注。

据悉,该项目由专业的BIPV解决方案提供商——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BIPV技术和产品。

宝通科技总部大楼位于无锡市新吴区,过去由于原有建筑材料保温节能系数偏低,夏天热,空调成为大楼的一大能源消耗。此次宝通科技想应用新技术对大楼进行改造,让大楼不仅穿上“新衣服”,而且让大楼更节能,并且从节能效益中收回投资、获取利润。

为此,嘉盛光电根据建筑自身特点,在南立面设计并应用了光伏+窗间墙、光伏+遮阳两种BIPV应用形式。项目中,光伏+窗间墙使用了235块嘉盛光电琉璃系列产品,光伏+遮阳使用了430块嘉盛光电定制遮阳产品,安装容量为41kw,安装面积约为470平方米。在不改变建筑外墙的同时,保证了发电率,并且起到了保温隔热节能和遮阳的作用;同时,不同的排列规格以及琉璃系列产品的独特外观,使建筑更加具有美感。整体设计兼顾了良好的发电性能、装饰性能、保温性能、遮阳性能,实现了光伏与建筑完美结合。

据测算,该项目每年可为建筑提供约2.6万度绿色电力,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25.92吨,减排二氧化硫0.78吨,减少粉尘7.07吨。

无锡宝通科技总部大楼外立面节能改造完成后,大楼的整体保温性能、建筑外观以及室内舒适度均得到了明显提升。使用BIPV技术,不仅实现了节省用电及降低建筑能耗的效果,还改善了大楼的能源结构,为各地建筑节能改造提供了样板示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