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官宣!国内N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领军人宋登元担任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CTO)

日期:2022-04-0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08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宋登元 一道新能 光伏电池技术

作为新一线光伏品牌的领先者,一道新能在国内N型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方面,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沿,不仅得到了业内同行的普遍认可,同时也受到了国内顶级专家学者的认同。近日,中国N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领军人物宋登元博士便正式宣布加入一道新能,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在负责N型高效电池、组件的技术提升和生产工艺管理的同时,全面负责公司研发工作。

作为国内N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的领军型人物,宋登元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工程专业,师从世界太阳电池之父马丁格林教授,研究领域覆盖了晶体硅太阳电池、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第三代硅量子点太阳电池以及新型光伏材料,是我国产业化晶体硅高效电池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军者。

2015年,在历时六年的技术攻坚下,宋登元博士带领团队攻克了N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难点,研发成功并产业化了N型高效双面电池与组件,并被命名为“熊猫”。这一技术的成功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第三个能够掌握并大规模生产N型高效光伏电池的国家,为国内高效N型TOPCon电池与组件的大规模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一道新能成立于2018年,专业从事N型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封装技术、系统应用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成为全场景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结合自主研发的轻质组件和高效N型组件系列产品,为屋顶、水面漂浮、大跨距等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迅速成长为光伏行业新一线领先品牌。目前,公司研发人员占比10%以上,其中博士6名,每年研发投入3.5%,拥有46项发明专利,50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此雄厚的技术实力基础上,宋登元博士的加盟,将进一步巩固一道新能在N型光伏技术领域的引领地位以及公司整体研发实力。

未来,一道新能将充分发挥高端科研人才优势,以技术创新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公司整体科研技术水平及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成长为技术创新型企业,助力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