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江西发文加快新能源建设,光伏今年并网8.9GW

日期:2022-04-07    来源:江西省能源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0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4月6日,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建立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多方联动压实推进责任。

根据文件,2021年第一批优选光伏项目需在今年4月底并网,第二批项目需在今年11月底并网。对于2022年第二批二类光伏项目,相关区市发改委按照“先建先得”原则,优先将有限的接网消纳能力安排给先行落实各项建设条件且具备近期投产能力的项目,主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江西2021年共下发两批项目的优选规模为12.29GW,意味着有3.09GW的光伏项目将在今年4月底并网,5.84GW的光伏项目在今年11月底前建成并网,总规模为8.93GW。

对2020年度及以前安排未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清理,按国家有关政策一律不予结转保障性并网规模,取消原安排给项目的消纳通道,已开工或近期开工项目优先纳入2022年光伏优选。省能源局将对企业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考核,按开发企业项目并网率进行排序打分,作为开发企业后续项目优选、电网消纳空间安排的重要依据。

此外,将建立重点项目调度机制,选取一批单体规模大、建设条件好的项目纳入重点调度清单并定期滚动调整,将符合条件的优选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申报纳入省级大中型项目、重点项目,积极支持新能源项目解决用地问题。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要及时梳理电网消纳空间,超前规划全省电网建设,围绕新能源项目推进做好外送线路建设及配电网改造等工作。

具体文件见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