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越南工贸部:美国发起对进口自越南光伏产品调查,企业需密切配合

日期:2022-04-06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06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 光伏关税

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工贸部4月4日表示:美国商务部(DOC)刚刚宣布对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四个东南亚国家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逃税调查。

被调查的商品是由晶体硅(CSPV)制成的光伏电池和组件,HS编码为:8501.71、8501.72、8501.80、8507.20、8541.42和8541.43。

越南工贸部表示,美国政府指控这些越南企业从中国进口硅片原材料,加工组装,“小改”成生产光伏电池和组件出口美国、以逃避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产品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目前,美国正在对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以15.85-238.95%的税率征收反倾销税,以及11.97-15.24%的税率征收反补贴税。

此前,美国在2月份已将HS代码为8541.40.6015和8541.40.6025的太阳能电池的全球保护措施(适用于所有国家)的适用期限再延长4年(从2022年到2026年)。第一年关税配额税率为14.75%,之后每年递减0.25%。

太阳能电池产品此前多次被越南工贸部列入可能被国外贸易保护调查的商品预警清单。同时越南商务部主动联系企业并通报所掌握的情况。

越南工贸部建议,出口美国市场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并在案件调查期间主动配合调查机构开展工作,确保企业的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