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海南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完成储能吊装

日期:2022-03-30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3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智能光伏 光储项目 储能集装箱

海南大唐文昌翁田农光互补50MWh储能示范项目位于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是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大唐海南”)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强强联合的标杆之作;也是大唐文昌翁田农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农光互补+储能项目是海南自贸港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也是文昌市“十四五”第一个开工的光伏项目。

作为双方共同打造的全国储能创新样板工程,该项目验证储能系统通过“组串化”、“智能化”、“模块化”等全新设计理念可实现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内更高放电、更优投资、极简运维、安全可靠,验证储能系统作为灵活性资源,通过为电力系统提供调峰调频服务,可助力新能源从适应电网走向增强电网的商业及社会价值。

依托华为预制模块化的先进施工方式,25个华为LUNA2000-2.0MWH储能集装箱仅用时3天即全部吊装完成,较传统施工方式大幅减少人力和时间投入。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布线安装、技术调试与检测等一系列工作,预计项目将于4月完成交付。 

大唐海南与华为数字能源的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海口市举办。双方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项目开发、数字能源建设及能源产业合作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促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进海南省能源结构调整及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