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金刚玻璃首条GW级异质结生产线调试取得阶段性进展

日期:2022-03-29    来源:金刚玻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2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刚玻璃 异质结电池 PECVD设备

自3月12日金刚玻璃210异质结电池产线全线贯通至今已有两周的时间,在金刚和迈为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第一轮非晶工艺基础参数的优化,全新产品金刚昊阳210异质结电池片最高转换效率已实现24.28%,基本达成初期目标24.3%,确保可以实现4月份首批预约客户订单的如期交付。

金刚玻璃首条GW级异质结电池生产线是一条全新理念的自动化产线,集合了链式退火吸杂、前置半片工艺、智能制造等多种前沿异质结工艺技术,在金刚和迈为两个公司技术团队的默契配合下,通过对工艺设备的优化改进,使得效率、良品率均有逐步提升,并且率先实现了对产线生产的片级追踪。值得一提的是,该条生产线选用了迈为独立研发的HJT3.0设备,该设备具有大尺寸、半片、薄片化等优点,尤其在PECVD和PVD两个关键设备中可实现全程无行车,并且支持连续镀膜,可以有效提高转化效率。除此之外,金刚玻璃也在探索低银耗、贱金属替代、硅片薄片化等多种生产技术模式,从而实现异质结电池生产运营成本的有效降低。

金刚玻璃异质结电池片项目,是国内乃至世界上第一个GW级的210异质结半片生产线、第一条单线600MW大产能异质结生产线。未来,金刚玻璃异质结电池项目将继续优化生产流程、完善工艺技术、匹配最具性价比的微晶条件,快速实现下一阶段目标转换效率24.5%以及后续的微晶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