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江苏省内最大自来水厂光伏电站开工建设

日期:2022-03-28    来源: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2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

无锡市水务集团全面推进省内最大自来水厂光伏发电站锡澄水厂4.6MW光伏电站项目,助推无锡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单体面积最大。光伏项目位于惠山区锡澄水厂内,总体建设规模为4619.16kWp,采用最佳倾角布置方式,使用清水池顶面积约4.4万㎡,是已知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自来水厂光伏电站建设项目。

二是发电规模最大。利用水厂构筑物上方占地面积大、空间开阔的优势实现了土地及空间资源的二次开发利用,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供电模式。建成后25年总发电量约为12777.3万kWh,25年年平均发电量约511.1万kWh。

三是运用技术领先。以“智能创新”为抓手,采用技术领先的光伏组件,通过创新“智能焊接”技术,实现高可靠性微距互联,使组件在焊接、层压等过程的隐裂明显降低。电池片正面采用三角形设计,极大增加了光照利用率,使用的PERC电池片,抗衰减能力更优,高效发电稳定持久。建立远程集中数字化监控系统,实现电站运行信息的全面可视化管理,提效降本增量,保证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发展理念领先。以“生态融合、智慧环保”为理念,充分发挥“水务+光伏”的天然优势,降低水厂用电成本,实现绿色低碳排放标准探索,促进环保融合项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经测算,与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1580吨以上标准煤,相应每年可减少SO2排放约150吨,NOx(以NO2计)排放约14吨,CO2排放约4300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