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远景智能和Lightsource bp合作助力全球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3-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24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智能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全球零碳技术及智能物联网(AIoT)技术领导者远景智能与全球太阳能开发商 Lightsource bp宣布建立面向全球的长期伙伴关系,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与技术革新,解决气候变化挑战。全新的长期关系将助力Lightsource bp利用远景智能的AIoT平台实现零碳目标。

Lightsource bp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开发25GW的太阳能项目,通过生产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电力,应对气候危机。通过远景智能基于物联网的先进数字化分析技术,Lightsource bp将更好地形成数据洞察,实现自动化与高效运维,从而生产更多的低碳电力。

远景智能的AIoT平台将提升Lightsource bp的可再生能源资产运营效率。Lightsource bp充分认可远景智能在智能物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领先优势,并选择远景智能成为其数字化转型伙伴,助力其现有业务和全球新增业务的快速发展。

远景全球执行董事丁民丞表示:“作为全球零碳软件领军企业,远景智能将继续深化同全球伙伴的合作。远景智能和Lightsource bp将充分协同,共同加快落地零碳产品与技术,推动全球能源转型 。”

Lightsource bp是与全球能源巨头bp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50%的股份。基于自身十多年的光伏行业经验以及同远景智能的战略携手 ,Lightsource bp将实现更大规模的价值创造 ,加速全球能源转型。Lightsource在西班牙Vedimia的247MW项目于2021年6月建成,生产低成本新能源电力。该电站在建设期间创造了600个工作机会,产生的清洁能源将对经济发展和气候保护产生了积极影响。

“逐步部署光伏项目意味着,一旦项目启动并运行,我们就要充分发挥项目的能力,这不仅仅是从资金成本和项目执行角度考虑,更重要的是,我们尊重投资和项目中付出的艰苦努力,我们不希望浪费每一个光子。”Lightsource bp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 Boyle如是说。

“此次与远景智能的合作让我们对光伏资产运营有了更深层次的洞察 ,可以对资产进行远程控制、管理与优化。”他补充道。

远景智能自主研发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TM目前在全球支持管理超过360GW的能源资产。在全球政府和企业零碳转型加速的当下,伴随着Lightsource bp的全球业务深化拓展,本次合作将推动远景智能和Lightsource bp不断探索更多机会,为全球零碳转型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