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光伏装机目标恐落空

日期:2022-03-21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2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目标 光伏装机量 光伏项目

近日,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联合伍德麦肯兹等能源行业组织发布预测称,受制于美国本土光伏开发成本上涨和供应链物流延迟两大不利因素,今年内,美国光伏新增装机量相较2021年可能明显下滑,在光伏装机容量无法稳定增长的情况下,美国政府此前制定的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很可能将无法实现。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量为2360万千瓦,较2020年增长了19%,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得克萨斯州、加州、佛罗里达州的光伏装机量增速尤为明显。不过,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同时指出,虽然光伏装机量大幅增长,但2021年内,美国光伏成本却逆势上涨了18%左右。

有分析指出,美国光伏成本上涨的主要原因包括产品供应不足、贸易摩擦、相关法律法规不确定等,不论是户用、商用还是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的成本,均全方位上涨。

受此影响下,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指出,原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的美国集中式电站光伏项目中,约有1/3都将推迟三个月左右,同时,原计划在今年内完成的光伏装机容量中,约有13%面临一年或更长时间的推迟,甚至可能被取消。

与此同时,伍德麦肯兹首席分析师Michelle Davis在其报告中指出,2021年美国光伏业遭遇的供应链危机将严重影响到2022年的新增装机量,预计今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同比将下降7%左右。

实际上,在过去的半年里,伍德麦肯兹已经多次下调了美国光伏装机预期,认为光伏成本上涨和并网困难等因素很可能让美国光伏装机容量较正常预期下降1100万千瓦,降幅达19%。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表示:“面对全球能源供应的不确定性,美国应该加大能源生产力度,降低对外依赖程度。美国政策制定者应该通过长期光伏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并加大美国本土光伏产业制造投资,以提高未来十年内美国光伏装机容量。”

虽然业界多次呼吁美国政府尽快出台光伏行业支持政策,但实际上,美国针对光伏产品的调查却愈演愈烈。综合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计划近期就是否对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柬埔寨出口的光伏产品开启正式调查作出决定,在美国商务部看来,生产自这四个国家生产的光伏产品有可能存在长期规避美国光伏进口关税的行为。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光伏进口产品中,超过80%都来自于上述四个东南亚国家,一旦开启调查,美国光伏项目成本很可能进一步增加。

不仅如此,加州和佛罗里达州政策制定者近日也表示,将考虑修改光伏净计量计划,其措施包括将降低光伏电价补贴、缩短补贴年限等,业内预测认为,如果这一政策获得通过,到2024年这两大州户用光伏市场规模很可能减少一半。

根据美国政府的计划,到2035年,将建成“100%无碳电网”,然而,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认为,在缺乏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到2035年,美国光伏装机很可能只能完成既定目标的39%,根本不能支撑上述目标。

美国能源信息署也在其近期发布的《2022年度能源展望》中指出,目前美国风电、光伏政策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目前政策框架下,美国不仅无法达成2035年电网脱碳目标,即使到2050年美国电力供应的44%可能仍来自于化石燃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