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概念股发力拉升,通灵股份、海达股份等大涨,海螺水泥跨界投资光伏

日期:2022-03-1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1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灵股份 海达股份 海螺水泥

光伏概念3月9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收盘,通灵股份大涨16%,海达股份涨约15%,能辉科技、明冠新材涨幅超12%,美利云、清源股份、长城电工、杭州热电、银龙股份等涨停,嘉寓股份涨幅超8%,东方能源、金辰股份、吉电股份等涨幅超7%。

消息面上,海螺水泥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收购了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加快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打造新的产业增长极,同时践行绿色发展战略,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要求,推动公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就2022年度新能源业务发展制定以下投资计划:2022年,公司将投资50亿元用于发展光伏电站、储能项目等新能源业务,实现下属工厂光伏发电全覆盖,预计到2022年底,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可达1GW,年发电能力10亿度。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保障能源安全是国家能源局的首要责任和使命。2022年的工作重点是提高能源供应稳定性和弹性。增强煤炭供应能力,强化煤电支撑作用,发挥好煤炭、煤电在能源供应体系的基础和兜底保障作用。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推动油气田安全满负荷生产,加快储油储气设施建设。强化资源优化配置和余缺互济,提升电力系统弹性,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能。

持续扩大清洁能源供给,加强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加快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一方面,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推动第一批1亿千瓦规模基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加快第二批基地项目组织;积极推进水电基地建设,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建成白鹤滩水电站、福清6号等一批重大项目。另一方面,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统筹推动煤电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发挥煤电调节性作用,增加新能源消纳能力。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历史性突破10亿千瓦,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均突破3亿千瓦,海上风电装机跃居世界第一,新能源年发电量首次突破1万亿千瓦时大关。有分析指出,展望未来,在大基地建设和整县推进的政策驱动下,叠加新能源发电成本不断下降,经济性不断提升,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形式渗透率将不断提升。

西南证券指出,短期看,原油及天然气价格将维持高位,传统能源价格上涨有利于刺激新能源的新增装机需求。目前光伏一季度形成淡季不淡的局面,各环节排产都接近满产,一季度有望超预期。展望后续,硅料新产能持续释放,供给端逐渐充裕有望带动下游需求增长。长期看,202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超过200GW,同比增长30%以上。目前出现光伏全板块投资机会,细分板块顺序硅料>电池>硅片>组件,建议积极布局拥有alpha的公司。

川财证券认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高,加深了西欧国家对能源安全问题的担忧。德国经济部已提出新的立法草案,将在203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给,放弃化石燃料的目标。这一目标比去年提及的2040年再度提前5年,有望带动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提振国内光伏产业景气度。

银河证券表示,光伏行业拥抱硅料降价周期,产业链价格将逐步回归合理区间,建议把握“逆变器、一体化、辅材”三条主线,推荐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大全能源、福斯特等。另外,储能是能源转型的关键一环,推荐派能科技、锦浪科技、禾迈股份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