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保利协鑫能源国内首个2万吨级颗粒硅模块化项目全部投产

日期:2022-03-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07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颗粒硅 光伏硅料

3月6日,港交所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表示,公司旗下江苏中能2万吨FBR颗粒硅模块化项目全部装置均已进入生产状态,标志着公司颗粒硅年有效产能正式实现并达到3万吨。

据了解,江苏中能2万吨FBR颗粒硅模块化项目,于2021年11月10日正式投产,为中国光伏硅料行业迄今首个万吨级以上颗粒硅模块化高端智造产业矩阵。

据保利协鑫能源颗粒硅专家介绍,在原有1万吨颗粒硅常态化运营基础上,2万吨模块装置的产品品质、工艺升级、技术革新、效率提升、成本控制等各项参数均达到或优于预定目标值,全面实现了“经营体系化、建设标准化、生产数字化、产业集成化、制造智能化、管理模块化”的创新目标。

目前,保利协鑫能源在高度推进FBR颗粒硅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上,正以上述2万吨模块化项目为成功蓝本,加快速度推进徐州、乐山及包头三大颗粒硅基地建设,年内三地将分别实现10万吨级以上产能快速落地。

保利协鑫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底其所有硅料产能将达到36万吨,其中FBR颗粒硅30万吨。随着中、法两国颁发全球首张碳足迹认证证书,碳足迹优异表现日益凸显,FBR颗粒硅将大幅助推光伏产业发电低价上网和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进程,同时极大缓解高品质多晶硅料供应紧张的局面。

据介绍,目前保利协鑫能源在江苏徐州、四川乐山以及内蒙古包头规划建设了2个10万吨及1个30万吨颗粒硅制造基地,形成东西北区域“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