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宇晶股份终止了大尺寸硅棒、硅片研发生产与智能制造项目

日期:2022-03-03    来源:摩尔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0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晶股份 硅片项目 能耗双控指标

昨日日晚间,宇晶股份发布关于终止对外投资事项并签署终止协议的公告。公告称,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宇晶股份”或“公司”)于2022年3月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对外投资事项并签署终止协议的议案》,同意终止公司与南通友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兴化市浩发光伏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投资协议》。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终止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介绍,宇晶股份于2021年10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南通友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兴化市浩发光伏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太原市设立控股子公司,拟作为公司将来在太原市开展大尺寸硅棒、单晶硅片研发、生产与智能制造项目的运营主体,拟新设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9,00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95.00%;南通友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0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50%;兴化市浩发光伏设备有限公司出资50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50%。

宇晶股份在签署投资协议后,积极与相关方就有关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由于该投资项目属于高耗能项目,拟投项目所在地能耗指标比较紧张,投资项目并无实质性进展。截至本公告日,该控股子公司尚未设立。鉴于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公司战略调整,为聚焦主业,精耕高硬脆性材料切割、研磨、抛光等设备和金刚石切割线、碳碳热场材料等既有领域产品,经审慎研究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论证后,公司决定终止原对外投资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实际出资。本次终止对外投资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