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十四五期间,完成500MW新能源项目开发或并购!中利集团与华电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2-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2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利集团 华电 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讯】2月22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公司与华电集团湖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地面光伏、风电项目,源网荷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基地、整县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开发建设、光伏运维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规划十四五期间,争取完成500MW左右的项目合作开发或项目并购。

协议内容:

甲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

乙方: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乙方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为甲方争取可以开发光伏项目的土地资源,完成项目备案,获取项目开发权后,由甲方牵头落实接入、配套新能源规模指标并负责融资建设。在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华电集团相关管理办法的前提下,乙方或关联方参与工程建设项目的投标,同等条件下甲方优先委托乙方承接。

2、对于乙方已获得开发权的项目,由甲方牵头继续落实接入、配套新能源规模指标并负责融资建设,乙方可选择合适方式参与合作和退出。

3、双方强强联合,形成新能源开发及地方产业投资联合体,在湖北省各地争取风电、光伏资源,双赢合作。

4、乙方已建成的光伏项目,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乙方有关管理办法,且符合乙方预期收益的前提下,优先出售给甲方。

5、规划十四五期间,争取完成500MW左右的项目合作开发或项目并购。同时乙方开发或建成的存量项目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前提下优先考虑和甲方合作。

此次,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有效期三年。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中利集团进一步消化光伏组件及电池片产能,同时提升光伏组件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公告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