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东电网新能源装机突破一亿千瓦

日期:2022-02-23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胡洁菲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2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网 新能源装机容量 光伏装机容量

近日,随着部分新上光伏发电项目的陆续并网,华东电网新能源装机突破一亿千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华东电网向建成新型电力系统和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迈出了坚实一步。

截至2月20日,华东电网全口径新能源装机达10046万千瓦,其中光伏装机6107万千瓦,风电装机3939万千瓦超过水电成为华东网内第二、第三大电源。

在华东地区新能源装机中,海上风能资源丰富,海上风电装机已达1781万千瓦,占国网系统海上风电装机的90%以上;分布式光伏发展迅猛,分布式光伏装机已达3650万千瓦,占国网系统分布式光伏装机的三分之一以上。

据介绍,华东电网将始终以保安全供应、保清洁消纳为首要任务,在区外清洁能源送电规模持续增加,区内风光新能源持续高速增长形势下,依靠技术、管理和机制创新,攻坚克难,保持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助力清洁能源低碳转型,支撑地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2021年华东电网全口径新能源最大发电电力达498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电量达1227亿千瓦时,通过强化新能源出力预测与消纳分析、优化多级调度发电时序、区域辅助服务市场余缺互济等手段提供充足调峰容量,持续实现区内风光新能源全额消纳,是国内唯一保持新能源利用率100%的区域电网。

随着“双碳”背景下能源清洁化转型的加速,华东地区新能源将继续保持分布式光伏与沿海集中型风电齐头并进的快速发展趋势,预计到2025年华东电网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8亿千瓦。后续,国网华东分部将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优势,健全新能源消纳多级协调机制,加强源网荷储协同互动,为新能源消纳打造华东样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