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户用率超30%! 这个国家屋顶太阳能、人均光伏发电量全球第一

日期:2022-02-2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2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量 户用光伏 光伏市场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联邦选举前,反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抗议声此起彼伏,但澳大利亚已悄然通过了一个重要的太阳能里程碑——装机容量达到25GW,人均光伏发电量超过全球其他国家。

对于一个因大量出口煤炭而受到指责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在污染性燃料中,澳大利亚的排名也是第一。由于地理和经济的原因,澳大利亚将继续保持这种两面性,也就是在国内使用更多的绿色能源,同时向世界其他地区出口污染严重的煤炭。

绿色能源,尤其是太阳能正在成为澳大利亚一个受欢迎的选择。在这个幅员辽阔、阳光充沛的国家,绿色能源的成本较低。尽管如此,煤炭出口对于维持国内就业仍然至关重要。

根据澳大利亚光伏协会的说法,人均太阳能总量的最新成就是在2021年取得的。至2022年年初,澳大利亚的累计容量实际上已跃升至26.9GW。在一个只有不到2600万人口的国家,这一成就不容小觑。相比之下,为了达到相同的人均太阳能水平,印度需要超过1350GW的太阳能。

目前,印度约为50GW。澳大利亚的屋顶太阳能普及率也领先全球,户用率超过30%,人均屋顶太阳能也处于领先地位。

这一里程碑为2021年澳大利亚太阳能创纪录的一年画上了句号,在这一年中,澳大利亚共安装了5.2GW光伏。

虽然第二波Covid-19造成了混乱,全球太阳能市场的逆风日益强劲,但家庭和企业的屋顶安装量仍超过了3GW,达到3.24GW,创下纪录。

规模较大的大型地面太阳能电站在12月创下了新纪录,当月发电量首次超过1000GWh,总量达到1263GWh。

根据气候委员会的近期分析,小型和大型太阳能项目在这一年中共满足了13.3%的澳大利亚电力总需求。为了在后化石燃料世界中保持能源出口地位,澳大利亚还在建设一些雄心勃勃的电力出口项目,这些项目将出口绿色电力,此外还会生产绿氢以再次出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