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光伏装机容量突破25GW

日期:2022-02-17    来源:pvmagC  作者:BELLA PEACOCK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1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 光伏装机容量 太阳能装机容量

澳大利亚抵达一个历史性里程碑——全国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达到25GW。正如澳大利亚光伏研究所(Australian PV Institute)本周一(2月14日)宣布的,其人均太阳能规模已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Australian PV Institute

澳大利亚拥有约2500万人口,现在每人拥有近1kW的光伏装机容量,在全世界遥遥领先。

澳大利亚光伏研究所指出,截至2021年底,澳大利亚共有超过304万套光伏装置,总容量超过25.3GW。

自2001年4月1日澳大利亚政府开始实施可再生能源目标(RET)计划以来,该国太阳能市场经历了急剧的增长期。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太阳能市场保持15%左右的增长速度,然后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出现了更迅猛的增长期。

在2014年和2015年趋于稳定后,受住宅光伏装置的推动,市场又呈上升趋势。如今,屋顶太阳能在澳大利亚能源结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对国家电力市场(NEM)需求的贡献率为7.9%,高于2020年的6.4%和2019年的5.2%。根据气候委员会2月公布的数字,2021年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了近两成,去年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31.4%。在南澳大利亚州,这些数据更加高得惊人。在2021年的最后几天,该州纯靠可再生能源运转了近一周。南澳州借助风力、屋顶太阳能和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农场(仅零星地通过天然气的辅助)运转了156个小时,被认为打破了全球同类电网的纪录。

拥有光伏发电的住宅的百分比

图片:澳大利亚光伏研究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