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直流光伏电缆与交流光伏电缆的区别

日期:2022-01-24    来源:上海库咔特种电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2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流光伏电缆 4 毫米光伏电缆 直流光伏电缆

太阳能光伏电缆由几根电线组成。4 毫米光伏电缆——太阳能电池板的首选——由多条电线组成,这些电线一起工作,将太阳能从电池板传输到电池、逆变器和连接的设备和电器。大多数 4 毫米太阳能光伏电缆都有 2-5 根电线设置在保护套中。太阳能光伏电缆有多种类型,最流行的是直流光伏电缆、直流光伏电缆主光伏电缆和交流连接光伏电缆。

直流光伏电缆:直流光伏电缆有串式和模块化两种。两者都与太阳能电池板兼容,并且可以通过连接负极和正极引线将 4 毫米直流光伏电缆连接到逆变器。虽然 4 毫米光伏电缆很受欢迎,但也可以使用 6 毫米和 2.5 毫米光伏电缆。太阳能电池板的尺寸决定了应该使用什么光伏电缆。

绝缘层为电线提供保护,它们采用颜色编码以便于识别(蓝色不带电,红色带正电)。串光伏电缆可以直接连接到逆变器,也可以通过交流连接、直流汇流箱或节点串技术连接到逆变器。一些太阳能电池板内置了直流光伏电缆。

主直流光伏电缆:这些光伏电缆将接线盒的负极线和正极线连接到逆变器。2mm、4mm 和 6mm 光伏电缆为单芯或双芯。双芯光伏电缆最适合发电机箱和/或逆变器。单芯是各种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理想选

AC 连接光伏电缆AC 连接光伏电缆将光伏模块与电网和安全机制连接起来。5 芯交流连接设计用于连接到三相逆变器的小型光伏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