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阿特斯副总裁张光春受聘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

日期:2022-01-20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20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光春 阿特斯 光伏技术

近日,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为光伏装备及工艺专家、学者、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把脉行业动向,共同探讨下一代光伏装备的技术升级与创新,推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大会。

会议宣布了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管理委员会与技术委员会名单,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光春受聘为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电科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周大良为其颁发聘书。

张光春获颁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图)

张光春先生在光伏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研发和管理经验,曾多年担任科技部重大项目专家组专家和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承担过多项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并获多项科技成果奖以及行业发展和标准制定贡献奖。现任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技术咨询专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IEC TC82标准标委会专家。

张光春为新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图)

作为光伏装备领域唯一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12年由科技部批准成立以来,以“面向行业需求、引领行业发展”为宗旨,以行业目标、开放创新、科学评价、效益优先为运行机制,加强自主创新,发挥产学研优势,重点解决光伏装备关键工艺技术和设备的研发,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培养了一批高水平技术人才,为提高光伏装备行业国际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湖南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科院电工所、暨南大学新能源研究院、电科装备集团、中电科48所有关领导及部分光伏领域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