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太阳能装机容量已逾49.3GW

日期:2022-01-18    来源:pvmagC  作者:UMA GUPT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8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装机容量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截至12月31日,印度累计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已达到151 GW(包括大型水电站在内),且其中尚未包括大量离网设备。

截至去年年底,印度太阳能发电量累计达到了49.3 GW。

截至12月31日,全国清洁能源发电总量(除大型水力发电站以外)达104.87 GW,其中包括40 GW风能、10.2 GW生物质、规模在25MW及以上的小型水力发电项目发电量为4.8GW且将废物转化为能源的焚烧发电厂的发电量400MW。

根据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的数据,若将该国46.5 GW大型水电站发电量包括在内,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51.4 GW。

而这一数字仅包括从7月份至今新增的离网发电设施,因此印度清洁能源发电设施的实际发电量甚至更高。

印度国家太阳能研究所基于土地可用性和太阳能辐照度评估认定该国太阳能发电潜力约达750GWp。而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正在努力解决土地及电网连接和容量障碍,助力该国在这十年之内实现500GW非化石能源发电量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