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联塑入局!光伏江湖迎来(涉)防水企业七国混战

日期:2022-01-14    来源:大话防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4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跨界光伏 BIPV 光伏系统

又一家涉防水的建材企业涉足光伏赛道! 日前,中国联塑发布公告,为了该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并提供更多元化的绿色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广大经销商和客户的需求,该集团成立了广东联塑班皓光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塑班皓),并旨在为全球的工商企业、家庭提供一体化的能源解决方案。

中国联塑表示,作为本集团的业务延伸,联塑班皓会提供范围广泛的光伏系统和产品以及资讯、设计、研发、工程、安装、维修和运营一体化的专业服务。 2021年,中国联塑出资2.54亿元重组中油佳汇正式“杀入”防水赛道。中油佳汇是一家集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咨询、设计、施工维护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行业首家废料零添加,上下游一体化专业防水企业。公司生产的JH-P500 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也具备较好的性能,具备杀入光伏赛道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推进,光伏行业前景广阔,成为了建筑防水行业的又一片新蓝海,引发了大型防水企业的投资热情。此前,东方雨虹、北新防水、凯伦股份、三棵树防水、科顺股份、飞鹿股份六家涉防水的上市企业在光伏领域频繁发力,不断携手光伏巨头企业,推出新型防水产品应用于光伏建筑新场景,随着中国联塑的入局,光伏江湖即将迎来涉防水企业七国混战!

东方雨虹

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金丝楠膜(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丝楠膜”)与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光伏”)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引领下,强强联合,共建联合创新平台。双方将依托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联合开发新型耐候和光伏膜,在建材和光伏领域深度合作与共谋发展,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凯伦股份

近日,凯伦股份推出了适用光伏领域的新产品——TMP融合瓦。该产品是一款屋面用防水防腐一体化叠层复合板材。由高耐候高反射聚烯烃防水膜、高分子多层共挤粘接胶膜、优质热镀锌钢板、防腐膜组成,用作厂房轻钢屋面,具有高耐候、高水汽阻隔率、高粘结强度、抗腐蚀等特点。

作为行业首创的TMP融合瓦,将高分子卷材与金属板优势融合一体,具有隔音降噪、耐候防腐等特点,极大延长了金属屋面使用寿命。

三棵树防水

近日,三棵树绿金刚光伏屋面系统(SGW系列热塑性聚烯烃TPO)成功入库中国光伏电站EPC总包企业20强企业——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协同助力中国光伏建设,奋进实现双碳目标。 三棵树防水绿金刚新建工业市场光伏系统、翻新工业市场光伏系统、民用市场光伏系统助力中国西电集团智慧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为各类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建筑提供高耐久、长寿命的屋面防水工程。

科顺股份

近日,科顺股份相继与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能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光伏领域技术与产业合作及建筑建设业务等展开全面合作。

本次签约,展示了科顺在光伏领域强大的技术与服务能力。双方将在光伏屋面一体化、建筑建设及修缮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就相关领域技术、业务、服务等拓展合作范围,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强大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