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与建发清洁能源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1-14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4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建发集团 光伏组件

2022年1月12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建发股份全资子公司南京建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清洁能源”)就光伏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订了2022年度500兆瓦高效光伏组件采购协议。建发股份副总经理王志兵、建发股份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白火炼、建发清洁能源负责人李德岩、东方日升高级副总裁曾建平及双方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见证了双方达成此次诚意合作。

根据协议,此次双方将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自拥有的产品、项目、核心技术、市场平台通道、供应链及资本等资源,一致就东方日升品牌产品上下游供应链服务、产品海内外营销以及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开发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建发清洁能源将在2022年度向东方日升采购500兆瓦光伏组件,用于公司投资或参与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以及建发清洁能源海内外产品渠道营销。

南京建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建发股份(600153.SH)旗下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主要业务领域涵盖海内外产品营销、项目开发与投资、清洁能源供应链及产业链运营三大板块。建发清洁能源于2021年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着眼全球化战略布局,截至目前已在美国洛杉矶、德国法兰克福、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设立了本地化仓储基地、项目开发及产品营销团队。

“作为一线光伏组件制造企业,东方日升在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拥有业内领先的量产技术能力和产能优势,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建发清洁能源的组件供应合作伙伴。”在签约仪式上,东方日升高级副总裁曾建平表示,“如今,世界光伏市场飞速发展,强强联合越来越成为光伏企业之间发展的趋势选择。此次建发清洁能源与东方日升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品性能和技术发展上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这有利于双方及时了解掌握全球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前沿趋势,提升光伏行业的创新发展。”

建发清洁能源负责人李德岩表示,“作为建发股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代表,南京建发清洁能源拥有供应链运营业务全球资源链接与渠道深度运营能力优势,此次500兆瓦采购协议将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集成双方资源,不断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新模式、新机制,在国内及海外新能源市场展开全面合作,助力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新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