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5.3GW!2021年德国太阳能装机同比增长约10%

日期:2022-01-11    来源:PV-Tech  作者:Liam Stoke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太阳能 太阳能装机 太阳能市场

德国太阳能贸易协会Bundesverband Solarwirtschaft(BSW)的初步分析显示,去年,德国安装了约5.3GW太阳能,未来几年,项目开发量将进一步飙升。

然而,该贸易机构警告称,如果要实现德国新一届联合政府提出的、2030年实现200GW太阳能发电量的目标,还需要 "拆除"其他障碍。

本周早些时候,BSW发布的初步分析报告称,2021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同比增长约10%,达到5.3GW。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约占德国国内电力需求的10%。

BSW的数据与SolarPower Europe在12月中旬给出的数据相吻合。

德国BayWay r.e.公司的一个农业光伏研究项目

户用和大型地面电站光伏项目在这一年强劲增长,这有助于抵消商业屋顶装机容量的下跌。BSW表示,2020年,商业屋顶在德国4.8GW装机容量中的占比只有约51%,相当于2.45GW。然而,2021年,这一领域的份额下降至只有34%,即1.8GW。

在去年新增的5.3GW太阳能中,德国的累计在运太阳能容量目前约为59GW。包括德国社会民主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在内的德国新Ampelkoalition(或称红绿灯联盟)政府已为德国设定了至2030年底200GW的太阳能总容量目标,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每年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必须加速增长。

BSW指出,从2022年到2030年,年平均光伏装机容量会达到约15.6GW,较去年的装机容量几乎翻了一番。

该贸易机构表示,它的行业晴雨表是在200多家太阳能企业和业内专业人士反馈的基础上形成的。晴雨表显示,政府的意愿给了行业进入2022年的信心,然而,行业改革的迟滞和繁文缛节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

作为回应,BSW呼吁联盟采取 "快速、果敢的政治行动",尤其是最迟在复活节前实施气候保护计划的行动。

BSW的执行董事Carsten Körnig表示,"如果现在就点燃[太阳能产业]、拆除能源转型的障碍,那么这个[200GW]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