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巴西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3GW

日期:2022-01-11    来源:pvmagC  作者:LIVIA NEVES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光伏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系统

仅2021年第四季度该国就新安装了约3GW的光伏系统。目前约有8.4GW的光伏容量来自于规模不超过5MW的太阳能装置,并采用净计量。

图片:Solarimo/Pixabay

巴西的光伏装机容量刚刚突破13GW的历史大关。在8月底,该国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10GW,这意味着仅在过去三个月就有超过3GW的新光伏系统并网。

据巴西太阳能协会Absolar称,自2012年以来,太阳能发电已经为巴西带来了超过663亿巴西雷亚尔(合116亿美元)的新投资,并创造了近39万个就业机会。

Absolar首席执行官Rodrigo Sauaia指出,光伏发电正帮助该国实现电力供应多样化,减少对水资源的压力,并缓解电费进一步走高的风险。“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的发电价格比现在的化石热电厂或从邻国进口低十倍,”他说,“由于太阳能技术的多功能性和灵活性,只需要为期一天的安装工作,就能将一户家庭或一家企业转变成一个小型发电站,产生清洁、可再生和可负担的电力。即便对于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来说,从取得第一批审批文件到开始发电,也只需要不到18个月的时间。因此,太阳能被公认为是新一代发电站建设速度的冠军,”Sauaia补充说。

巴西有4.6GW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的装机容量,相当于该国电力总量的2.4%。自2012年以来,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已为巴西带来了超过239亿雷亚尔的新投资和超过13.8万个工作岗位。目前,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是巴西第六大发电来源,在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塞阿拉、帕拉伊巴、伯南布哥、皮奥伊和北里奥格兰德)、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和圣保罗)和中西部(托坎廷斯)的九个州都有项目在运转之中。分布式发电领域——在巴西包括所有规模不超过5MW的光伏系统,并在净计量下运行——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共计8.4GW。这相当于自2012年以来超过424亿巴西雷亚尔的投资和超过25.1万个工作岗位。

如果加上大规模发电站的装机容量和太阳能项目本身的发电量,太阳能电力在巴西的电力结构中如今位居第五位。太阳能的装机容量已经超过了由石油和其他化石燃料驱动的热电厂,后者在巴西的电力结构中占9.1GW。

在Absolar董事会主席Ronaldo Koloszuk看来,除了具有竞争力和经济性之外,太阳能设施还可以快速安装,并有助于降低高达90%的电力成本。“有竞争力的清洁电力对国家恢复经济并能够增长至关重要。太阳能[电力]是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也是创造机会和新工作的真正引擎,”Koloszuk总结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